珅缘

逝爱(二十)

      (第一人称,受视角)

  贺川的高中生活只剩下一个学期,为了让他好好学习,我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,很懂事的没有黏着他,甚至还端正态度陪他一起学习,六个月的时间如过眼烟云,无意间瞥见手机上的日期,已经到贺川高考的日子了。

  贺川没什么情绪,倒是我一直在他耳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。

  “哥哥,你要高考了欸,你都不担心吗?”

  “你紧张一下,让我安慰安慰你呗。”

  “哥哥,你考完我去接你好不好,我就站外面等你,让你出考场第一眼就能看到我呀。”

  “哥哥,你要好好考,回来奖励你亲亲。”…

  贺川就看着我在他身边胡闹,等我说累了,他一把将我揽进怀中,宠溺的亲亲我。

  “好了,宝贝儿你就安心在家等我吧,外面太热,晒坏了怎么办。”

  “那好吧,哥哥加油嗷。”

  两天的时间,我比贺川还紧张,但也只能乖乖在家等,等贺川回来给我一个结束的亲亲。

  考完以后贺川带我去俱乐部疯了三天,他的兄弟们也很会来事,总之贺川是彻底解放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贺川收到了S市顶原大学(我编的,认真你就输了)的通知书,我在祝福他的同时也深深的担心着自己未来的去处,毕竟顶原大学是我们国家排名第一的大学,那不是我可以肖想的。

  看着我愁眉苦脸,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贺川眉头一紧,“怎么了,宝贝儿?”

  “你要去顶原大学了。”

  “哦?怎么,舍不得我啊?”

  “不是,我在想,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该去哪,哥哥,太难了,我追不上你,怎么办啊?”

  悲伤的情绪如涨潮般席卷着我,现实摆在我面前,我没办法不担忧。

  “宝贝儿,你在怕什么?是怕没法上同一个大学,参与不了我的大学生活,还是怕我被别人诱惑?又或者,你已经喜欢我喜欢到不能离开我了?”

  怎么把我想的都说出来了?

  可是我还是怕,异地恋拆散了多少有缘人啊,我和贺川才处了不到一年,他就像天上的启明星般耀眼,上了大学,围着他转的男男女女只会多不会少,到时候,我拿什么留住他?

  “宝贝儿?怎么不说话了?又在想什么呢?”

  “唔,哥哥,我不放心你。”我把自己埋在贺川怀里汲取他给我的安全感,我好像,真的特别特别爱他,一想到他有可能会喜欢上别人,我的心就钝痛钝痛的,完了,我一定爱惨这个男人了。

  我一直没说话,贺川把我从他怀里揪出来,脸上的心疼毫不遮掩。

  “宝宝,哭什么,我又不是不要你了,我心里的位置很小很小,而它早就被一个叫娄应的小孩给占满了,外面的人再挤也挤不进去。我们贺家人啊,一旦认定了一个人,那就是一辈子,不哭了好吗?哭的我心疼。”

  “呜呜呜,贺川,你…你好温柔…呜呜呜,我不想离开你,我就是离不开你,可是…可是我考不上顶原,我没办法追随你,我不想异地恋,呜呜…”

  “笨宝宝,S市又不是只有一个大学,你努努力,来S市别的大学也行,至少咱们能在同一个城市,四舍五入,也不算异地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要…要给我补习嗝…你到了S市,不许喜欢上别人呜呜,你是我的男人,我的嗝…”

  “都打哭嗝了还哭,眼睛不疼啊?这不是还有两个月吗,这两个月,哥哥好好陪你玩,去报道那天,哥哥也带着你,嗯?”

  “嗷,我可都记住了,你别想骗我。”

  “这下放心了?”

  “放心了,哥哥,你刚刚是在叫我宝宝嘛?”

  “有吗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  “你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贺川陪我玩了两个月,抚平我所有的不安,我能明显感受到他的爱意,那是他独属于我的温柔。

  贺川去大学报道那天,是我亲自送的。

  坐了一个半小时的飞机,终于到了S大,人生第一次坐飞机,有贺川陪着我,挺好的。

  好不容易找到了顶原大学的地址,看着一群大学生忙忙碌碌的身影,我只能干羡慕。

  在一群大学生中间,加上贺川一米九身高的衬托,我就像个小学生,妥妥的小弟弟。

  可恶,我也算一米八的大男生了,虽然只有一米七几 ,怎么可以显得这么娇小?

  似乎是看出我的想法,贺川好笑的对我说:“弟弟跟紧我,这里这么大,丢了不好找。”

  我觉得他是想说我矮,但是我没证据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