珅缘

逝爱(二十一)

  (第一人称,受视角)

  我从S市回来后自闭了一段时间,贺川把他家的钥匙给我留下了,我在开学前就住在他家。

  高三的生活很枯燥乏味,每天都要面对发不完的试卷和做不完的题,我没了玩乐的心思,为了追上贺川努力学习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日渐消瘦。

  每次贺川回家,看到我都是浓浓的担忧,好在我们的父母对我都很好,给了我足够的关爱。

  本来我以为我会按照努力学习,考上S市的大学,和贺川在一起三步走,但是比明天先来的,是意外。

  离高考还有两个月时,我因与人发生矛盾打了架,中途受刺激,突发心脏病晕倒,把周围人都吓的不轻。

  贺川听说之后更是马上赶飞机回来了,在得知我是心肌梗塞之后,贺川想也不想就问我:“宝宝,还难受吗?那些人,需要我帮你处理吗?”

  “给他们一点教训就行了,毕竟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心脏病,只能说我讨厌他们无缘无故找我的事而已。”

  “可是患了心脏病不是闹着玩的,万一你下次再发病时没人在身边怎么办啊?”

  “就剩两个月啦,再坚持两个月就好了,哥哥,你再等等我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哥哥什么时候不等你了,你尽力就好,剩下的别多想,实在不行,哥哥陪你出国留学。”

  “嗯,我累了,想睡觉了。”

  “睡吧,我在这陪你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待我稳定下来,贺川又匆匆忙忙回S市了,我回到七中也没人敢招惹我,最后两个月过得格外轻松。

  最后一天,晚上我睡不着了,这两天胸口闷闷的,今晚连吃的晚饭都吐了,沈姐说可能是我太紧张了,我也这么觉得,就没过多在意,尽量放松心态去睡觉。

     第二天去考试,一切顺利,傍晚时分贺川回来后我俩还亲亲抱抱,就等明天考完解放嘞。

  我高兴的太早了。

  第二天第一场考试,我又发病了,原因是后面两个大题我都没有思路,我急得直冒眼泪,然后想到了自己可能和贺川没法在同一个城市上大学的种种后果,情绪起伏过大,晕厥了。

  可想而知,后面两场考试我都没有参加,不用等结果出来,我就已经知道我完了。

  不算大的病房里挤着五个成年人外加一个我,我们都两家人到齐了,他们无一例外都在安慰我,没有一个人指责我,可越是这样我越难受。

  我从来没有如此讨厌过自己,同时也恨上天的不公,为什么要让我得这种病?为什么啊!

  我躲在被窝里默默流泪,那时候,我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  我知道可以重新来过,复习一年又怎样,可是心脏病是个不稳定因素,谁知道我会不会重蹈覆辙,陷入一个该死的循环。

  关女士和贺先生给我在国外找了个还不错的大学,连房子都买好了,贺川也想去,被我拒绝了。

  我不想拖累他,顶原大学各方面资源都好,而且贺川可以去申请留学,虽然时间长一点,但是总比转学强。

  我们一家人商量之后也是同意了这个方案。

  我和贺川去了国外调剂心情,顺便提前去参观我未来的大学,然后我才发现一个致命的问题,语言不通!

  一路上都是贺川在和别人交流,有他在,我几乎只负责玩就行了,在贺川让我一个人去买东西时,面对工作人员,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

  然后我就没回国,一直待到开学,被贺川逼着恶补外语知识,勉强可以正常交流,可是更复杂的聊天,我还是需要学习。

  经过了一年的努力,我和贺川的异地恋距离更远了,现在的我已经不担心感情问题了,最亲密的事情我俩也做了,还不止一次。

  更要命的是,贺川很喜欢,我送他回国那天,差点在机场上演生离死别,贺川担忧又不舍的回国了,家里只剩我一个人,瞬间清冷了好多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